關於我們

www.hcsh.com.tw 屬本院所有,禁止以任何形式轉載(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 第4條)
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最新消息


113年3/28起 每週一晚診/每週四下午診,新增 泌尿外科門診,歡迎國軍新竹醫院 泌尿外科主任 黃奕烝醫師 駐診。
本院於2024年2月9日∼2月14日休診(除夕到初五休診),特此公告,請看診民眾多加留意,謝謝。
本院於112年12月31日起停止替代治療給藥服務及藥癮門診服務 現行個案將於個案回診或到院服藥時協助轉診及提供他院藥癮戒治資訊 造成不便 敬請見諒
本院111-112年度醫療品質及病人安全工作目標住宿式長照機構 COVID-19 強化管制措施,特此公告,詳情請點擊連結觀看,謝謝。

本院於11/1開始星期一晚間泌尿科門診暫停看診,星期二上午婦產科門診暫停看診,特此公告,請看診民眾多加留意,謝謝。

本院於10/1開始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可自費施打流感疫苗巴斯德費用1000元,歡迎各位有需求民眾多加利用,謝謝。

新中興醫院牙科通知:6月4日星期六因故下午及晚上門診時段休診,謝謝。

即日起,醫院及護理之家全面停止會面:本院4/18起預計3個月,護理之家將裝置消防灑水設備設施,會部分挪動住民床位,基於防疫安全考量,出入本建築之所有工程人員皆已施打COVID-19疫苗劑次+14天以上;每日量測體溫及管控TOCC;全面戴口罩等以上之規定,並嚴格控制社交安全距離,非必要狀況,工程人員不得與住民接觸。

新中興醫院 護理之家通知:預計2022年3月1日開放探訪,開放時間為:每日一時段下午5:30-8:30,採前一日預約制,每一床限一次探訪及限3名內,出入條件:1.滿第3劑疫苗後第15天,帶黃卡影印存檔,無須快篩。2未達施打疫苗條件者,需3天內快篩且需有醫師蓋章之檢驗報告,影印存檔。

牙科門診公告:4月13日牙科上午門診休診,特此公告,請看診民眾多加留意,謝謝

重要訊息:111年防疫訪客限制:本院及護理之家自1/8開始全面禁止會客.....詳情請點我

本院全院員工已完成COVID-19共3劑次,完成率達90%...(2022/01/10)


醫院簡介

˙本院創始於民國七十二年八月,擔任 公、勞、農保特約醫院 。
˙設置有內科、外科、婦產科、家醫科 牙科等服務新竹地區。
˙當時院址:新竹市中正路107號。
˙民國八十四年九月遷院至新竹市興南街43號。新建面積約2537.52平方公尺, 總床數77床。(不含頂樓、停車場)
˙本院為擴大服務範圍於民國八十八年七月成立新竹地區健保試辦計劃之呼吸照護病房,設置病床20床。
˙民國九十年十二月再增設呼吸床10床。
˙民國九十二年一月設立護理之家15床。
˙民國九十二年三月核備撤銷嬰兒床6床。
˙目前設置一般內科、心臟內科、婦產科肝膽腸胃科、胸腔內科、一般外科、骨科泌尿科、家醫科、精神科、牙科服務新竹地區民眾。
˙本院目前使用床數:
 一般急性床20床  總床數44床
 呼吸照護床24床  保險病床數36床
 附設護理之家35床  保險病床比率81.82%
 使用總床數79床  差額病床數8床
 醫事人員27名
 全院人員58名  
 

宗旨˙關懷生命,落實服務

願景˙全人照顧,落實病安

目標

˙短程目標:加強人員素質
˙中程目標:拓展長期照護
˙長期目標:轉型社區醫院

我們的服務

˙地理位址交通便捷。
˙就醫流程確實簡單化、避免浪費病人就醫時間。
˙轉型為慢性病醫院、避免與大型醫院醫療資源重疊。
˙逐步完成全面電腦化、減少人為疏失。
˙提供長期照護病患人性化、專業化照護。
˙與教學醫院建教合作提供完善的醫療照護。
˙提供衛教就醫民眾正確的就醫觀念。
˙針對慢性病及長期臥床病患提供相關醫療諮詢照顧。
˙積極推展社區服務。
˙嚴格控管藥品、耗材品質及價格合理化。
˙積極完成醫院轉型,提供民眾專業照護。

未來展望

˙擴大門診範圍→擴大病患服務量
˙增加專科醫師→增加服務科別
˙積極加強社區服務→推展居家護理
˙結合教學醫院之交流→提升人員素質

病人權利

1.我們有義服務保障您在安全的醫療環境中,接受專業的醫療服務。
2.本院醫護人員對您的照顧一律平等,不會因為男女、宗教、種族、階級、黨派而有不同,每位病人皆能平等的接受適當的醫療服務。
3.我們的醫療人員有義務向您解說正確、完整的醫療資訊,包括您的病情、診斷、病況發展、治療計畫及藥物諮詢等和疾病相關健康指導之權利。
4.您可以參與診療及照護的過程與決策,您對於醫師建議之檢查項目、治療方式或人體試驗措施,有選擇接受或拒絕之權利。
5.我們進行侵襲性治療、麻醉或人體試驗前必須您或家屬詳細解說,並請您填具書面同意書後得以執行。
6.我們有責任確保您住院期間安全,設有緊急災害應變及感染控制措施,以防止遭受意外災害或被感染疾病。
7.我們尊重您個人隱私,除了司法等有關機關詢問、委託鑑定或學術研究外,我們不會無故洩漏您個人及病情相關訊息。(住院名冊及護理站之診斷牌由您決定是否放置)。
8.您可以經由申請獲得自己的各項檢查報告影本、診斷證明、病歷摘要等資料。
9.本院醫事人員均於胸前佩帶名牌,若未有佩帶名牌者,您可以拒絕其所提供之醫療服務。
10.本院全體同仁秉持尊重生命,全人服務之宗旨,尊重您的人格之尊嚴,以莊重敬肅之態度進行醫療活動。
11.每位病人個人隱私應受到尊重與保護,醫療提供者做決策時,會尊重您個人的特性與需求。
12.我們必須告知同時您必須了解醫院發生緊急狀況時逃生路線。

病人義務


1.希望您主動向醫事人員提供自身的健康狀況、過去病史、過敏原、過敏史及其他有關詳情。
2.希望您能在做檢查或接受手術、治療決策前,能了解或接受治療後所可能構成的危險或損害,甚至知道倘若拒絕檢查或手術、治療後之危險或損害。
3.希望您能尊重專業,不要求醫事人員提供不實的資料或診斷證明。
4.希望您能配合醫師所建議醫療過程並經自身同意的治療程序及有關醫囑。
5.希望您能排除對治療結果不切實際的期待。
6.希望您能增進自身健康並珍惜醫療資源。
7.本院係急性治療醫院,凡經診療告一段落者,請依照醫師指示辦理出(轉)院。
8.在醫療照護過程中,如有任何疑問或不清楚的狀況,務必告知並要求說明。
9.遵從醫師之建議及醫院的相關規定,進行已達成同意的治療程序及有關醫囑。
10.支付屬於自行負擔的醫療費用。
11.住院或診療過程中,請您與您的同伴或訪客,顧及他人權益並免擾人的行為。                      
12.協助醫院保護您與其他病人的隱私。     
13.負有保管個人財務之責任。
14.未經醫師同意,不得於住院期間服用醫師處方以外之藥物。
15.若暫時離開病房時需主動告知主要照護之護理人員,無特殊事件住院期間請安心靜養,若需請假經醫師許可後,依健保局規定每次準假4小時為限。
16.醫院為絕對禁煙公共區,請大家共同維護本院為無菸害環境。

注意事項

 一、身分變更

 於住院期間與所屬護理站聯繫,攜下列證件至住院處辦理:
 1. 健保IC卡、身分證(戶口名簿)正本。
 2. 符合重大傷病條件者:出示重大傷病卡(以重大傷病卡所填之傷病及期限為限)。

二、注意事項

1.為維護您財務的安全,請勿攜帶貴重物品至醫院。
2.如發現有可疑或閒雜人等闖入病房,請立即通知護理站。
3.若住院期間病人有特殊需求,如社會福利等問題諮詢,本院有專人協助處理、轉介相關社會福利機構。
4.住院期間如需請假外出,應向所住病房護理站提出申請,若您是健保身分住院,依規定請假不得超過4小時,晚間亦不得外宿(全民保險醫療法第16條),不假離院或逾假不歸者視同自動出院。如您需暫時離開病房亦請告知所屬護理站,以維護您的安全。
5.請您配合維護病房安寧,勿大聲喧嘩,以免影響他人休息。為避免感染亦請勿帶兒童進入病房。
6.請您配合維護病房安寧,不得再病房烹煮食物,如有食物需要加熱請洽各護理站。
7..假如接獲醫師或護理人員告知健保不給付項目,請依護理人員發給之自費單說明填具辦理,以免影響您的權利。
8..本院全面禁菸、禁檳榔,請勿在院內吸煙或嚼食檳榔。
9.為維護安靜優質的住院環境,本院會客時間為早上八點至晚上十點。
10.如您需要撥打院外電話,護理站前設有公共電話。
11.如發現可疑或閒雜人等闖入病房,請立即通知護理站。
12.若您入住病房後,想更換病房,請向護理站提出,本院將盡可能為您安排合適之病房。
13.如有藥品、醫事服務需要病患自行負擔費用,本院會事先徵求您的同意,你有拒絕的權利。
14.在照護上您有任何需求,均可以向護理站提出。
15.您有使用醫院公共設備的權利,但請協助醫院妥善維護,避免人為破壞,影響到其他人的權利。
16.本院實施垃圾分類,請依護理人員說明處置垃圾。
17.看護服務:如您的家人需聘請看護人員協助照護,可洽詢護理站。
18.救護車服務:如轉院、出院需使用救護車服務,可洽各護理站

各單位連絡電話:

科室單位
專線
分機
科室單位
專線
分機
科室單位
分機
科室單位
專線
分機
總機 03-5213163 101
102
外科門診 03-5240370 106 藥局 113
128
二樓護理之家 03-5240356 200
FAX 03-5262004
03-5278736
03-5220634
牙科門診 03-5252955 預約專線 X光室
檢驗室
注射室
118
117
116
三樓呼吸照護 03-5229830
03-5240376
300
316
320
339
健檢中心 03-5277178 120     藥庫 03-5246324
FAX 03-5278736       總務室 03-5246120 112

內科門診
 
03-5240382
107
108
會計室   507
 婦科門診
骨科門診
家醫科門診
-----
-----
-----
 
 119
106
107
   
身心科門診  -----  106